close


今天是正月農曆十五日,先祝大家元宵節快樂!

97.02.19跟同學一同到桃園看花燈,今年桃園主燈是福德正神,蠻特別的。

照理說今年生肖是鼠年,主燈應該要放關於鼠才對阿,不過竟是放土地公伯伯.....

後來一問才知道,原來桃園地區是全台灣土地公密集度最高的地方,再說土地公是與居民

最親近的正神,所以桃園縣政府就突發奇想乾脆今年主燈就放土地公!

這樣一來,桃園燈會就跟全省不一樣,非常有獨特的想法。

以往燈會我很少會過去看,不管是辦在桃園或中壢,晴天或雨天,幾乎都不會去看,算算好像

有近三年沒有看過燈會,充其數也只有經過。

聽到今年桃園燈會是用土地公當主燈,本人我又很喜歡土地公伯伯,於是同學一邀,我就答應

去看燈會。

這次燈會舉辦還不錯,場地夠大,不會有擁擠的感覺,美食街跟燈會街又分開,不會一邊看燈

會,一邊聞到油煙味。是我喜歡的路線....

以下就是我大概拍的,都是挑我覺得還不錯的花燈,但是夜間拍的效果似乎不是很亮。

不清楚地方~多多包函嘿!



一開始進來就看到福德正神,看到這麼多神明,當然誠心給祂好好拜一下。

保佑今年順順利利平平安安渡過。



當天晚上有擲筊比賽,只要連續兩個聖杯,就可以得到土地公的木製平安符一個。

這個真的不好擲筊ㄝ,如果第一個聖杯然後第二個沒有聖杯,就沒有平安符了。

開心的是~換我上台擲筊,我有連續兩個聖杯歐,代表我可是有誠心誠意求呢!



好多人丟一元去打那個銅鑼,若是有打到,就可以許個願望,聽說會靈喔!



某間小學做的土地公杯杯~

















這些都是結合桃園縣所有小學集體做出來的花燈~好漂亮喔....

很多都是會動的唷..超好玩的啦!!





這個就是桃園的主燈~~很可愛吧!!

旁邊還是有隻小老鼠.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y73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